CP通食,不混圈子,对很多事物都有两面性观点,但做事时一般则根据当前立场行动。
感冒之神附体,每天忙着睡觉,爱好可能是做一个失踪人口吧。

【韩叶】官场高手-点烟花-1

#全文单页比例21%,有效单页比例25%,总文废弃比例30%,实际登录废弃比例17%,部分为估值。
#好忙,官场高手的春节篇番外,被内存卡吃掉了所以现在才倒腾出来……没什么耐心重来。
#219176498,安利群…………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老韩,接下来我要说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,坏消息是财政部年初二有人下来,省里面知道了,所以接待任务落我们身上了。”
门刚关上,叶修那副精英样子马上就没了形,一脸痛不欲生,知道的都懂他只是在可惜好好的假期要缩短,可不知道的说不定就以为出什么大事了。说起来也奇怪,明明身形不瘦缩,身子也比早年调养得好了,但叶修这幅慵懒的样子就是入了骨扎了根,难以改掉了。
叶修往前走了几步,直跨到办工桌前坐到客椅上,以一种天老大我老二的气势犯横,可他忘了自己比韩文清矮,客椅也比主座矮了两公分有余,到头来矮的还是矮,甚至于更矮,之前低头批文件的人一抬头,客座的人就又成了被睥睨的那个。
黑脸对这货没用,相处几个月下来韩文清和叶修磨合期早过了,反正正事上不出漏子,叶修爱做什么事也就随便他弄,韩文清不打算管太多,坐直了身子,把钢笔放下挺腰揉了揉手,批文件坐久了也不太好:“那好消息呢?”
“好消息是,老韩,我陪你过年啊。”叶修笑了笑,站起来拿了紫砂茶壶去给韩文清泡茶,他出去得久了,茶水是得重新准备一下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
于是接下来几天的日子就成了坚守工作岗位,为人民服务片刻不殆,这几年新的老总上台,严肃处理各类混水摸鱼行为,组织上下一片清风明月。
青川打眼了,自然是所有部门不敢懈怠,虽然免不了有人以各种借口理由请假提前下班跑路,但绝大部分工作人员一如既往地按时工作,至少市大院这边是这样,这当然包括了市长办公室里的两位,韩叶两人可是实打实地下班时间到了才走,甚至还往后推了点呢。
呵,老大在,何方宵小敢作乱?
作死呢这是!
大天朝官场在不彻底把人拉下来打死之前全都是一片和气,更别说韩文清现在第一位子高是副班长,底子打好了一般人动不得,第二几个月下来做的也都是实事得人心,一路走下来不少人对他打招呼,连着叶修也会多少带上一句,比如这样的:“韩市长下午好啊,叶秘书你又蹭顺风车呢?”
现在市大院的人对叶修偶尔搭韩文清的顺风车已经见怪不怪了,领导情愿他们下面的自然也就没有意见,不少人也都知道叶修住在云水路那块,合情合理谁也不会去多说什么,但久不久拿来调侃一下还是可以的,你好我好大家好,和美媛春肾宝没有任何关系。
一路开出市大院,感谢GPS和韩文清的记忆力,现在不用叶修带路了,模式直接换成老司机带带我,有一搭没一搭地扯淡间,兜兜转转就到了市中心的沃尔玛。
青川说到底就是一个近几十年来才渐渐发展起来的新兴自然市,其内部人口构成中,外来务工人口占了相当大的比例。每到过年,除了部分老城区,其他地方大多冷冷清清,难见人踪——就比如现在,不用特地兜来兜去找停车场,超市楼下就有空车位放车了。
来超市目的主要是为了买菜,菜市场不是没有菜卖,但大年三十的谁不想早点回家团圆,菜贩子大多下午就收摊了,蔬菜种类也比平时少,超市虽然贵了点,但货源还是比较充足的,算上今年叶修就在青川待了两年了,春节却是第三个,多少攒了点特别的过年技巧,而这就是第一步。
沃尔玛里还是蛮热闹的,恋人手牵着手,散发出拉FFF团仇恨的粉红气泡;夫妻推着手推车,车里坐了他们的小女儿;中年人带着他的父母,问着长辈们是否喜欢选好的年货……就连货架边都挂上了红色的中国结、小灯笼,不精致,但足够年气。
叶修也推着一辆小推车,韩文清走在他的右边偏前一点,但方向其实还是由叶修决定的。
各个地方的超市摆放都是有自己的特色的,就拿叶修曾经待过一段时间的银海市河渚镇来举例,那里的超市入口处喜欢摆放图书、日用品和小电器,南宁市则是摆放食品类,例如食用油、促销饮料之类的。当然每逢过年时节无论如何都会放上时节商品,风格再怎么不尽相同,一些商业细节还是会一样的。
不过叶修到底是没拿旺旺大礼包,虽然这玩意快成了家家户户的过年必备,但他和老韩都不算爱吃零食的人,特别是膨化类的,浪味仙、仙贝、雪饼都不吃,也就薯片米花凑合凑合,以前倒是见张佳乐爱吃这些。真正让叶修烦恼的是隔壁货架上摆着的统一饮料,新年促销装,二合一捆一起卖的鲜橙多加苹果多。
韩文清正巧转了个脸去看了一边的热门土产礼包,回身前看打算跟上叶修,却发现自家秘书还在一旁逗留,刚想问,叶修就看过来摆了摆手:“算了,没必要,又不是多喜欢喝鲜橙多,苹果多也没有散卖的。”
“你想喝就买吧,两个人喝得完。”说完话韩文清就提了果汁下来,叶修拦也来不及,放回去扫了市长大人的面子也不太好,买下来又……也没僵持多久,只是见这样,韩文清就干脆又补上了一句:“我结账。”——得,这下子生米煮成熟饭了——想完这句话叶修先在心里呸了自己一口,想的都是什么玩意呢!
接下来就是一路往食品区走,蔬果肉类、熟食面类等都集中在那一块,接下来几天也不打算出门,叶修就打算多买一点,有车土豪出钱啊,不花白不花。
大白菜、西洋菜、生菜、芥菜,以当季蔬菜为主,而肉类则只买了一点五花肉和排骨,毕竟两位前电竞选手宅男本性不改,不算多会煮饭……什么?你问为什么买了那么多青菜?这个就要感谢现代物质生活的高速发展与水平提升了,有一种神奇的东西叫做火锅料,青菜洗好放到加了调料的锅里烫一烫就能吃了,味道还成;至于五花肉和排骨,葱段炒肉这种东西不需要太高技术含量,煲汤也不是什么难事,年前发了点山药,正好一起煮掉。
为什么那么多人拼死拼活地要获得一份有编制的工作呢?这并不仅仅是对于坐坐办公桌看看报纸喝喝茶就能得工资的向往,更多的是在于稳定性和福利,单位分房、医保等暂且不提,四季土产就能时常看到,在这个化肥施用频繁的时代,人人都想吃绿色食品,可哪来得那么多呢?

评论(1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荒原定居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